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訂的現代旅程:Givenchy,Keller的自我實現

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線條簡單俐落,應用材質與剪裁展現女人味,如斜裁的飄逸圓裙。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解構西裝外套成套裝,以薄紗製成的「羽毛」裝飾頸項,袖口誇張的荷葉飾邊帶來女人味。

當提到高級訂製服是否「現代」的時候,真正應該被檢視的,是高級訂製服是否貼近現代人的穿衣習慣。過多華麗的裝飾,現代看來的確過時,然而如果只是一昧追求簡約,那麼高級成衣已經可以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或許,高級訂製服在精品品牌眼中,擔負的是領頭羊的角色,實驗高級成衣系列中不宜冒險的幻想,鋪陳未來發展的旅程。

Givenchy春夏高級精緻的銀線刺繡訂製禮服,搭配立體褶飾的烏干紗刺繡裙擺,集簡約、華麗與優雅於一身。

Keller的自我實現 現代女英雄

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禮服鳥籠般的馬眼型薄紗拼接裙內搭熱褲,既俐落且優雅,深具Clare Waight Keller的個人美學。

「漂白的畫布(Bleached Canvas)」,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的名稱。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表示:「我想要從零開始,然後加上極妙的色彩,令人無法置信的工藝。」大膽宣示按下重啟鍵,再會了!前朝的歌德風天主教美學,Keller式美學從今後將主導Givenchy的設計。

Clare Waight Keller於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系列大膽實驗個人美學,兼具建築、雕塑與輕盈,以純然的美麗為本,不以誰為師。

繼承一個曾經擁有輝煌歷史的品牌,又有成功翻新的珠玉在前,Keller上任Givenchy創意總監顯得小心翼翼,直到去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決心重返創始人Hubert de Givenchy時期的經典優雅,加上以個人喜愛的結構感詮釋,大獲好評,讓她感受到做自己的時機到了。

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以俐落的褲裝開場,翻白的領片是亮點,搭配被Clare Waight Keller稱之為「第二層肌膚」的乳膠貼腿褲。

這是一個以俐落建築線條為主,混合柔軟和輕盈的系列。開場的黑色西裝點出了貫穿本季的X線條結構:馬甲束腹加上迷你裙撐,既簡約俐落,也不失女人味,胸前那一抹翻白的領片是神來一筆,增添了英氣颯爽的風姿。乳膠是Keller用以增添現代感的利器,她稱之為「我的高級訂製皮革,宛如第二層肌膚的訂製材質,而且超有現代感,超級閃亮,又有很多顏色。」除了搭配開場西裝的黑色貼腿褲,也做成寶藍色單肩袖套搭配黑色晚裝,或是紅色晚裝的小披肩。

X線條貫穿Givenchy春夏高級訂製服。

即使是滿是蕾絲的交叉顎領禮服,也都保持乾淨俐落的線條;結構感強烈的有袖禮服,則不忘加入褶襉魚尾,或是以柔軟透膚的面料製作,鳥籠結構的馬眼形薄紗與菱形銀色刺繡裙包覆在熱褲或迷你裙之外,是其中最為人稱道的設計,演繹現代女性崇尚的女英雄魅力。

Clare Waight Keller視乳膠為她心目中的「高級訂製皮革」,應用於禮服的披肩與立體花朵裝飾。

圖片提供/Givench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