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訂的現代旅程:Balmain,更華麗更前衛

Balmain春夏高級訂製服為品牌重返高級訂製服界的第一季作品,展現Olivier Rousteing在服裝上的奇想。(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Balmain春夏高級訂製服有許多突出尖端的輪廓,向創始人致敬。(達志影像)

當提到高級訂製服是否「現代」的時候,真正應該被檢視的,是高級訂製服是否貼近現代人的穿衣習慣。過多華麗的裝飾,現代看來的確過時,然而如果只是一昧追求簡約,那麼高級成衣已經可以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或許,高級訂製服在精品品牌眼中,擔負的是領頭羊的角色,實驗高級成衣系列中不宜冒險的幻想,鋪陳未來發展的旅程。

Balmain春夏高級訂製服如磁磚馬賽克的拼貼材質帶來歷史感。(達志影像)

卡卡的禮服? 更華麗更前衛

Balmain春夏高級訂製水洗牛仔破褲加上金屬鍊條與珍珠裝飾,既街頭又充滿華麗感。(達志影像)

Balmain自2002年退出高級訂製服界後,今年春夏終於重返,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功不可沒。他不但成功復興Balmain,讓眾多明星名人自願穿上Balmain亮相,現在更帶領Balmain進入高級訂製服的殿堂,也是實現他追求時裝工藝的願望:「有時候時尚喜歡將人限制在框框中。我很著迷刺繡,但我也擅長剪裁,而我的剪裁功力跟刺繡一樣高。」

如大型珍珠般的不透明圓球裝飾是Balmain春夏高級訂製服的重點元素之一。(達志影像)

他設計的第一季高級訂製服,推出一系列感覺超適合女神卡卡的太空感服裝。把主系列的實穿性拋在腦後,Rousteing發揮剪裁功力,實驗高級訂製服的輪廓,以幾何形狀和誇張、突出尖端的褶襉與摺疊,向創始人Pierre Balmain致敬。這個系列也可看出Rousteing對異材質的掌握功力,以樹脂或乳膠製作出如磁磚馬賽克的質感,鑲嵌於輪廓奇特的服裝上,畫上斑駁的Balmain舊時地址,搭配精緻的珠繡;充滿街頭感的水洗丹寧男友破褲,拼接金屬漁網細節與珍珠,既華麗又叛逆。整體來說,維持了Balmain強悍性感的形象,然而更為前衛,在釘珠刺繡方面更有華麗的發揮,讓熱愛Balmain服裝的「Balmain Army」有了更高等級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