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韓系跑格派AWD小型跨界休旅】Hyundai Kona試駕

本文試駕的Hyundai Kona極致款Two-Tone雙色外觀(需另加價1萬元)搭配鈦灰車身套件、高質感鍍鉻飾條、運動化霧銀側下護板,其刀鋒式LED日行燈與LED頭燈組構成睥睨感十足的前臉視覺效果,足下則配置18吋渦輪葉片式雙色鋁圈與235/45R18寬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車尾採分離式燈組設計,將尾燈、方向燈和倒車燈分開安置,搭配視覺感獨特的D柱車體導流脊翼,將小型跨界休旅車的個性動感完美體現。

本車驅策起來十分暢快,原廠公布的0~100公里/時加速為7.9秒,其底盤回饋明確穩健,電子智慧型可變AWD系統的循跡表現更讓人高枕無憂,是輛駕馭感受出眾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這具Gamma系列的1.6升直4 T-G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77匹最大馬力與27.0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13.4公里,達到小客車1,200~1,800cc級距的第3級。

Kona內裝鋪陳洗練而有個性,並配有Red-Line車室套件和夜幕套件,將座艙氛圍烘托得肅殺富跑格,運動化多功能皮質方向盤雖未附換檔撥片,但握起來手感仍相當厚實,教人愛不釋手。

排檔系統為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附有Drive Mode整合駕馭模式(排檔座左前方控鍵),有Comfort/Eco/Sport 3種模式可切換;極致款的Hyundai SmartSense要比躍動款多出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FCW前方撞擊警示、LDA車道偏移輔助、LDW車道偏移警示和DAW駕駛疲勞警示等功能。

Comfort/Eco/Sport 3種模式可切換。

試駕的Kona極致款採用黑色織布車內頂篷,透過紅色縫線、飾條和安全帶點綴,讓人覺得非常熱血有fu,2,600mm軸距則提供充裕的後座乘坐空間。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361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搭配平整化後行李廂隔板可形成最大容量1,143公升的平坦置物空間。

Hyundai Kona極致款小檔案

看到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快速崛起,韓國Hyundai汽車集團於2017年6月首爾車展推出了以夏威夷島Kona地區為名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這家韓國車廠向來愛用美國城市作為高底盤車款的車名,像是Tucson和Santa Fe),似乎希望這款新車能獲得美國消費者的青睞(美國一直是高底盤車款的全球最大市場)。

國內引進的Kona清一色搭載Gamma系列的1.6升T-G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177匹最大馬力與27.0公斤米峰值扭力,本文試駕的極致款由於配備了18吋渦輪葉片式雙色鋁圈和235/45R18寬胎,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4公里,達到1,200~1,800cc排氣級距的3級標準。

試駕過程發現,本車的1.6 T-GDi動力驅策起來其實跟記者先前試駕過的Elantra Sport有點類似,引擎反應直接暢快,低轉速扭力澎湃厚實,透過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帶給駕駛人激越的快感,而其Drive Mode整合駕馭模式提供了Normal/Sport/Eco的差異化反應。明快穩健的懸載設定,結合MDP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操控起來感覺還蠻接近重心較低的小型掀背車;透過電子智慧型可變AWD系統與即時動力監控系統加持,駕駛人能獲得精準確實的循跡效果。

坐進Kona車艙,其儀表控台設計洗練清晰,塑料質感與細部鋪陳均令市場上主要同級對手汗顏。極致款車內的運動化座椅以黑色皮質包覆,搭配高光澤黑色的夜幕套件(包括門內把手、空調框飾和排檔座),其間妝點以Red-Line車室套件的紅色縫線、飾條和安全帶,車廂氛圍深沉肅殺又不失熱血跑格。此外,本車要比躍動款多出Smart Key智慧型免鑰匙控制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及8吋全彩多功能HUD抬頭顯示幕等配備。

南陽實業將Hyundai Kona規劃為躍動和極致兩車型,分別開出88.9萬和98.9萬的車價,本文試駕的Kona極致款跟便宜10萬元的躍動款除了外觀和配備上的差異外,還擁有功能更先進完整的Hyundai SmartSense主動安全科技,若購車預算足夠的話無疑是更物超所值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