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室內擴香》為嗅覺增添視覺上的愉悅感

CULTI手工藝術訂製系列,右為手工貼金箔的瓶身,左則為向抽象大師蒙德里安致敬的作品,在空間中頗有戲劇張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CULTI彩色圓點經典款。

香氣之於人類,是五感中最直覺的感官;而之於空間,香氣與家具的結合則形成一種氣質氛圍。德國哲學家Walter Benjamin(瓦特.班雅明),也運用法國文豪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當中,爬梳關於「非意願記憶」的線索,探討了氣味與記憶的密不可分。普魯斯特描述,他因為一塊小小的瑪德蓮蛋糕,喚起了心中塵封已久的兒時回憶,從一種氣味、光線、乃至模糊的氛圍,直達記憶最深處、最本能的感受。這種喚起早年回憶的嗅覺能力,通常只是一個閃瞬即逝的過程,也正因嗅覺的直接,能輕易連結過往的記憶,或是製造不曾有的經驗。透過氣味的暗示,還能控制大腦相當程度的思維意識,因此嗅覺可說是所有感官中最神秘美妙的一種,透過氣息,關於各種對於時間場景、空間情境的感受或情緒,一觸即發。

CULTI裝飾系列Décor(方瓶),方正簡潔的幾何線條、神秘的墨棕黑,時尚風雅。

義大利居家香氛品牌CULTI,將過往經歷與回憶的體驗,發展出香氛,使其巧妙地融於家居空間,並且以簡潔的外型為表現。

原為空間設計師的 Alessandro Agrati,在經手配搭家具的過程中,源源不絕的靈感讓他感受到每個空間都有獨特的氣息。他相信香氛有喚醒記憶的能力,所以在1988年創辦了CULTI MILANO。Alessandro以曾經於時尚、設計和香氛領域的經驗,將空間留給了香氣、木頭、面料甚至是藝術。其中手工藝術訂製La Galleria系列,正是為了向藝術大師或工藝致敬,香氛除了氣息,連視覺也十分豐富,本身就是件美麗的家飾品。

專注於居家空間的義大利香氛品牌CULTI,全系列推出8款不同香氛,展現空間個性。8款香氛,涵蓋了各異的調性,主要為花香、海洋、柑橘、東方、木質調等等,可在居家的不同空間混搭,如地中海柑橘帶有苦橙與佛手柑的沉靜、檀木的和諧,就很適合臥室。除了繽紛色彩系列的5款香氛,還有可自由選擇瓶身的3大系列,包括圓瓶、方瓶,以及在台灣初次登場的「手工藝術訂製系列」,有金、銀箔貼於擴香瓶上的設計,全由義大利的工匠以精湛工藝手工打造,也有向英國藝術家Damien Hirst致敬的「彩色圓點經典款」,讓空間展現藝術性。

圖片提供/CULTI、10/10 APOTHECA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