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戰地琴人 用樂音撫慰人民苦難

Ayham al-Ahmed飽受戰爭折磨,在糧食短缺下,從70公斤一路瘦到僅剩45公斤。(法新社)Ayham al-Ahmed飽受戰爭折磨,在糧食短缺下,從70公斤一路瘦到僅剩45公斤。(法新社)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戰亂與災難來臨時,只有音樂跟閱讀能穩定人心,藝術的力量讓人行走在黑夜裡,能有勇氣期盼黎明曙光的到來。敘利亞內戰已超過了1千個日子,逾3年的烽火蹂躪下,死傷的數字不停疊加,敘利亞鋼琴家Ayham al-Ahmed將樂聲帶給飽受戰爭苦難的當地居民。

Ayham al-Ahmed也受到戰爭折磨,在糧食短缺下,從70公斤一路瘦到僅剩45公斤,他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每次彈琴時,都會再次感受到生命的美好」,飢餓和死亡威脅如影隨形,反叛軍極端分子更曾威脅他「再彈就砍斷手指」,但他仍每日在街頭彈奏輕快的樂曲與爵士樂,希望用音樂帶給大家心靈上的慰藉。

他也為當地兒童組合唱團,Ayham al-Ahmed說,「我想看到這些小孩臉上再次展現笑容,聽他們唱歌時,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