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李敖今天上午離世 享壽83歲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83歲作家李敖罹患腦瘤,今年1月一度誤傳死訊,稍早前李敖家屬透過台北榮總證實,李敖已於今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享壽83歲;李敖經紀人鄭乃嘉表示,下午1點30分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李敖去年2月自曝因長腦瘤,「壽命剩3年」,5月又爆出因免疫能力下降導致肺炎惡化,一度病危插管,因病暴瘦,住院期間因擔心感染,婉拒親友一切探視,不少親友都不得其門而入。

聲明稿如下:

李先生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本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也見證了李先生堅強的求生意志。

另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先生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 83 歲。

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李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