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國籍風暴蔓延 金馬350.8萬人收看8年來最低

李安(左起)祝賀鍾家駿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右為《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海鵬提供)〔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週六舉行,收視率為3.86,共350.8萬人收看,略輸去年的5.32(384.6 萬人收看),也是8年來金馬最低收視率。然而今年金馬獎適逢九合一選舉前一週,是候選人造勢的「黃金週」,被認為是收視率大幅下滑的原因。

然而今年金馬被統獨的政治風暴狂燒,收視最高點反倒不是落在最佳紀錄片獲獎導演傅榆或前影帝涂們身上,而在袁富華以電影《翠絲》獲「最佳男配角獎」之際,收視率高達5.20;第二高則是14歲的鍾家駿以《只有大海知道》,奪下「最佳新演員獎」;至於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獲封影后,則為當晚收視第四高,有108萬人收看。

而在星光大道部分,人氣王劉德華在紅毯接受訪問,不意外地成為最高收視率,鞏俐、張震和劉嘉玲則是前幾名。但在表演收視部分,不是陳奕迅奪冠,而為雷光夏演唱電影《范保德》歌曲《深無情》,收視率為4.62,約102.1萬人收看,接著排名是李英宏、莫文蔚與陳奕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