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鄭麗君「搞台獨賺中國錢」 網友酸:你們拿綠卡的高官呢?

2019/01/31 17:1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鄭麗君搞「文化台獨」,表示不允許任何人在中國賺錢,一方面卻支持台獨,引起網友一片酸語,紛紛表示國台辦「玻璃心又崩潰」、「到中國做生意就不能台獨?」、「最反蔣的不就是中共?」,更有網友表示,既然搞台獨不能賺你們的錢,日本搞南京大屠殺引起這麼大的仇恨,中日怎麼還繼續互相貿易?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鄭惠中掌摑後,轉型正義與去蔣話題再次引起討論,昨(30)日國台辦記者會有記者問到此事,馬曉光表示,不允許任何人在中國賺錢,一方面卻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對此鄭麗君回應表示,此時再提此事僅是「刻意炒作」。

對於國台辦批評鄭麗君,網友紛紛反酸中國,「一堆中國高官也是到美國拿綠卡和置產」、「那中國人來台賺什麼錢?」、「說好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呢?」,也有網友表示,「人家能支持台獨,又讓你(中國)吐錢出來,是人家的本事。」

事實上,鄭麗君早前已表示自2012年擔任立委後,丈夫沈學榮在中國已無任何投資,也沒有任何業務往來,夫妻倆結婚後也沒有再到過中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