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彩炫目!發現一座用銀打造的傳奇廟宇

2019/02/23 06:00

銀廟由工匠精心打造,是泰國清邁的特色廟宇。(陶德攝)銀廟雕梁畫棟,雕工精細。(陶德攝)銀廟內部壁飾,由工匠細膩打造佛祖圖像。(陶德攝)小和尚學習銀雕技法,專心敲刻銀飾。(陶德攝)〔撰文/陶德〕泰國清邁是一座古廟之城,市區約有300間大大小小廟宇,其中約有30間是古都時期設置的古老廟宇,古城內必遊的有帕邢寺、柴迪隆寺,城外則是銀廟,這是一座銀光炫目、呈現泰式工藝的傳奇廟宇。

午後來到銀廟(Wat Sri Suphan),陽光灑落在銀光閃閃的銀色廟脊上,一旁的打銀街傳來銀匠噹、噹、噹敲打鐵槌的聲響,打銀街自200年前聚集能工巧匠,形成當地銀器中心,銀匠在此打製銀器與飾品,後來也在此興建一座銀廟。銀廟規模與腹地並不大,但這座以銀飾雕砌的寺廟,無論外觀與內部裝飾,呈現泰國銀匠技藝,將泰國佛教典故刻劃於銀片上,連廟內的地板也刻上許多天馬行空與前衛的圖樣,讓整座廟宇以銀飾展現獨特的傳奇色彩,園區恭奉一尊象神,金銀打造的菩提樹也是遊客拍照重點。

打銀街則可到見工匠製作跟打銀的過程,也販售銀飾跟12生肖鑰匙圈、書籤等手工紀念品,有多名年輕僧侶在此學習打銀技術,即使遊客在旁拍照,小僧侶依舊專注敲打銀片,展現細膩工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