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醃蘿蔔多了這步驟 保證比別家好吃

2019/02/24 06:00

橙香蘿蔔。(梁瓊白攝)〔文/梁瓊白〕做漬蘿蔔,光用鹽醃去除水分是不夠的,好吃的祕訣是必須經過壓,我從工地撿來兩顆大石頭做為我壓蘿蔔的幫手。冬天的蘿蔔含水量大,鹽醃後分泌出的水分,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只有用重物壓才能把水分去除,而後再加入調味料,讓蘿蔔吸收調味的湯汁,乾癟的蘿蔔會重新舒展呈現新的口味,而在擠壓的過程中,裝在布袋內的蘿蔔會產生發酵,進而誘發出醃漬的香氣。

在蘿蔔盛產的季節醃漬蘿蔔最划算了,除了削皮、鹽醃、去水、清洗、瀝乾、裝袋、重壓是不變的流程外,調味可以輪著用不同的口味,有時加的是煮開的醬油和糖,有時加的是炒香的蒜末、醬油、糖、辣豆瓣,或是煮開放涼的糖醋水,不同的調味料有不同的風味,放在冰箱就是隨時打開就能吃的開胃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