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離世另一個胰臟長腫瘤 陳文茜嘆時代配不上李敖

已故作家李敖(右)和陳文茜長久以來感情深厚,圖為2004年3月兩人出席辯論活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已故作家李敖去年3月18日在台北榮總因腦瘤病逝,享壽83歲,今天屆滿1周年,昨也傳出前立委陳文茜因肺部腫瘤將住院開刀,這對昔日「大哥大」、「小妹大」人生際遇,頗令人感慨萬千。

2001年9月,李敖和陳文茜陸續在中天電視台推出政論節目《李敖大哥大》、《文茜小妹大》,一舉打響知名度,10多年來2人一搭一唱,在銀幕前培養絕佳默契,私底下更是無話不談好友。

去年李敖離世時,最傷心的莫過於陳文茜,由於今年五四運動屆滿100周年,她難過表示:「五四運動所主張的自由主義到國家民族大義,至今蕩然無存,放眼百年只剩李敖。」如今連李敖也走了,陳文茜推崇他:「李敖在每個時代都不合時宜,但其實是時代配不上他。」

李敖離世留下陳文茜孤伶伶一人,昨傳出她身體亮紅燈,陳文茜低調表示,2月底發現自己易喘、呼吸困難,心跳加速至100下,一度以為罹患心臟疾病;據悉,陳文茜前年因胰臟長腫瘤赴醫院檢查,當時肺部腫瘤仍是原位癌未檢查出,不料短短一年半腫瘤長得很快。

醫生告訴陳文茜:「必須開刀切除組織。」她樂觀面對,因醫生幽默表示就像切蛋糕一樣拿掉而已,術後必須休養2週才能恢復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