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被Google停止合作 杜汶澤酸:恭喜愛國大品牌

Google暫停與華為合作,意指華為手機不能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和Google系列App。香港藝人杜汶澤酸道,「恭喜愛國大品牌華為」,可以自行開發作業系統了。(路透社)Google暫停與華為合作,意指華為手機不能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和Google系列App。香港藝人杜汶澤酸道,「恭喜愛國大品牌華為」,可以自行開發作業系統了。(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谷歌(Google)暫停與中國華為合作,意指華為手機日後不能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和Google專屬應用程式(App),嚴重創傷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香港藝人杜汶澤今(20)日發文諷刺,恭喜華為可以自行開發系統,軟硬體全包,不用再受美國控制,並向「支持國產」的中國網友喊道,「系統很快就設計好了」!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下達禁令,谷歌表示配合,並取消與華為的軟硬體專利轉移和授權合作,也就是海外版華為手機無法更新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也不能使用Google Play市集、Google Maps、Gmail、Youtube等程式。

據中媒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徐承東今年3月說,「我們準備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統。如果無法繼續使用那些系統(指Android),我們就準備開始B計劃。」但專家對此抱持懷疑態度,認為做一個獨立系統很困難,且難以普及,牽涉到整個系統應用生態問題。

關心時事議題的香港藝人杜汶澤,今天在臉書專頁上發文嘲諷,既然華為宣稱已做好準備,他「恭喜愛國大品牌華為」,終於可以自行研發所有軟硬體,不再受美國控制。既然中國能那麼厲害的百度,「讓它設計新系統不就行了」。

有中國網友認為「中國應該全面禁止使用Google,人民只可使用國家研發的系統」,杜在文中嗆辣回應,「現在開始不要用電話就好啦!想傳訊息先寄信,系統很快就設計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