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淨戰4硬底女星爭影后 評審點名「死亡之組」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本屆最佳女主角獎被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評為「死亡之組」,21歲王淨憑《返校》大戰一票媽媽級演員,包括曾獲金馬影后的李心潔、實力派演員楊雁雁、呂雪鳳、柯淑勤,連聞天祥也驚呼:「一排媽媽站出來太驚人了!」最佳男主角同樣由26歲巫建和以《陽光普照》與影壇前輩較勁,包括同片的陳以文、《叔・叔》的太保、袁富華和《金都》朱栢康。

王淨憑《返校》首度入圍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淨今(1)擔任揭曉入圍名單的嘉賓,在台上聽聞喜訊難掩激動,事後受訪時直呼:「我以為沒有我了!」笑說最想趕快和媽媽報喜,「她從昨天就一直替我禱告」,直到下台她仍全身不斷發抖。柯淑勤在《陽光普照》中的哭戲,被點評有如《密陽》坎城影后全度妍的大將之風;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無論是溫柔或生氣,情緒掌握都具細膩層次,得知獲獎時表示:「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李心潔曾憑《見鬼》封后,這次以《夕霧花園》時隔多年3度爭后,片中內斂演技獲評審親睞;曾獲金馬女配的楊雁雁則以《熱帶雨》首度入圍影后,直呼「很期待來台參加金馬獎」。

第56屆最佳女主角獎被視為「死亡之組」。(金馬執委會提供)

王淨得知自己入圍激動落淚。(記者胡舜翔攝)

巫建和與陳以文以《陽光普照》裡的父子檔雙雙入圍影帝,巫建和表示:「聽到的時候正在煮菜,嚇了一跳,感謝最強的游擊隊劇組。」太保和去年金馬男配得主袁富華也以《叔・叔》一同入圍爭帝,兩人片中飾演婚外情同志戀人,角色頗具發揮空間;資深舞台劇演員朱栢康則以港片《金都》首度入圍爭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