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徒爭金馬新人 蔡嘉茵爆范少勳高中「忙著追姐姐」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鄭偉柏與瑪麗主持的MOMO綜合台節目《娛樂鄉民》第二季11月18日開播,更名為《E!Studio藝鏡到底》。節目近日邀請到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范少勳、蔡嘉茵,他們分別以熱血籃球電影《下半場》、減肥電影《大餓》入圍,兩人竟有深厚師徒情誼,讓瑪麗相當驚訝。蔡嘉茵不但是范少勳的表演指導老師,也曾是他的救生員指導教練,她爆料:「他15、16歲學救生時,都在忙著追姐姐啊!」

蔡嘉茵(左)、范少勳師徒情深。(MOMOTV提供)

范少勳高中時曾接受救生員訓練,當時蔡嘉茵是他的教練,沒想到多年後再相遇,蔡嘉茵變成他的表演老師,范少勳笑說:「一見面就認出來,想說她不是游泳教練嗎?」 鄭偉柏笑虧:「你這輩子被這個人糾纏。」范少勳笑說:「好幸福喔!」蔡嘉茵則反擊 :「是你糾纏我吧!」鄭偉柏接著問蔡嘉茵范少勳是否受教,范少勳故作委屈說:「怎麼這樣問啦?」蔡嘉茵爆料:「他都在忙著追姐姐啊。」笑翻全場。

蔡嘉茵誇范少勳是演員自覺很高、把自己全然交出的演員,「做什麼練習在他身上都很有用,他很認真學習、做功課。」但仍有嚴厲責罵時:「你的腦袋在哪?組織在什麼地方?」蔡嘉茵笑說:「普通等級的羞辱。」范少勳讚蔡嘉茵:「她很厲害很會觀察,知道我需要什麼、缺少什麼,被這樣帶著很幸福,人生遇到問題也會請教她。」他透露,蔡嘉茵很大方地把表演教室的鑰匙給他,讓他不定時能留在教室讀劇本,他當時經常窩在那準備角色。

蔡嘉茵和范少勳在入行成名前皆經歷過苦日子,蔡嘉茵曾在餐廳、加油站打工賺生活費,有長達一、兩年時間窮困潦倒付不出房租,得靠室友救濟,「沒錢吃飯,室友就丟一包白米給我煮飯。那時候覺得窮到沒什麼可以怕,還需要怕麼。」范少勳則是剛入行時演藝工作不穩定,曾開過uber、機車文件外送、當門僮、餐廳打工,甚至已是藝人還得同時當同公司藝人的助理來維持生計。

今年兩人同時角逐金馬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公布那天兩人通電話,范少勳直呼:「怎麼辦啊,我們怎麼辦啊!」蔡嘉茵說:「如果我沒有入圍,一定想要他得獎,但是我有入圍,就期望雙蛋黃吧!」蔡嘉茵還向范少勳分析其他對手的電影:「我們倆完蛋了,你打打球、我減減肥,人家《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尺度很大、《返校》要被鬼追還有白色恐怖,原騰在《樂園》裡要吸毒戒毒,我們倆太普通了!」

該集內容11月20日17:30在MOMO綜合台播出,《E!Studio藝鏡到底》社群平台同步上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