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徒同闖金馬新人獎 蔡嘉茵爆范少勳教學不忘追姐姐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蔡嘉茵、范少勳分別以減肥電影《大餓》、籃球電影《下半場》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演員,但兩人私下其實還有著師徒緣分,蔡佳茵不只當過范少勳的表演指導老師還曾是救生員指導教練,更爆料:「他15、16歲學救生時,都在忙著追姐姐啊!」笑翻全場。

范少勳與蔡佳茵近日上節目《E!Studio藝鏡到底》談起師徒往事,范少勳笑說:「一見面就認出來,想說她不是游泳教練嗎?」 主持人鄭偉柏追問范少勳的上課態度,不料卻得到蔡嘉茵笑回:「他都在忙著追姐姐啊。」至於表演的態度,她則大誇范少勳不只自覺高,私下也認真學習。范少勳則說:「她很厲害很會觀察,知道我需要什麼、缺少什麼,被這樣帶著很幸福,人生遇到問題也會請教她。」他透露蔡嘉茵更大方把表演教室的鑰匙給他,讓他能隨時留在教室讀劇本。

蔡嘉茵(左)與范少勳(右)共同入圍金馬最佳新人獎。(MOMOTV提供)

而2人出名前都曾有過辛苦日子,蔡嘉茵曾四處打工,2年期間的房租都是靠室友接濟,「沒錢吃飯,室友就丟一包白米給我煮飯。那時候覺得窮到沒什麼可以怕,還需要怕什麼。」范少勳則是開過uber、機車文件外送、當門僮、餐廳打工,甚至已是藝人還得同時當同公司藝人的助理來維持生計。

今年金馬入圍名單公佈後,兩人正巧撞上「最佳新演員」獎,通電話時范少勳說:「怎麼辦啊,我們怎麼辦?」蔡嘉茵笑說:「如果我沒有入圍,一定想要他得獎,但是我有入圍,就期望雙蛋黃吧。」蔡嘉茵更笑說:「我們倆完蛋了,你打打球、我減減肥,人家《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尺度很大、《返校》要被鬼追還有白色恐怖,原騰在《樂園》裡要吸毒戒毒,我們倆太普通了!」節目將於20日17:30在MOMO綜合台播出,《E!Studio藝鏡到底》社群平台同步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