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廝殺無火藥味!港導演自爆劇本被猛批 靠拍片還擊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將於明(23)天揭曉,集合《返校》徐漢強、《金都》黃綺琳、《聖人大盜》徐嘉凱、《狂徒》洪子烜、《菠蘿蜜》廖克發5位新導演的「金馬56新導演論壇」今天登場,5位導演分享自己推出首部長片的經歷,香港導演黃綺琳自爆當初還被老師批評「妳會贏是因為沒有對手、妳是女生、劇本便宜,不是因為妳的劇本好」。

金馬56新導演論壇,(右起)洪子烜、廖克發、徐嘉凱、黃綺琳、徐漢強。(記者王文麟攝)

黃綺琳稱在香港不會寫劇本很難當新導演,笑說「除非你像黃進(《一念無明》導演)有個很會寫劇本的女朋友」。她說當年來台參與短片實驗室,回港後就寫了《金都》,當初順利入選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卻被老師批評,讓她相當受挫。

金馬56新導演論壇,聞天祥。(記者王文麟攝)

現在完成《金都》,又入圍金馬獎新導演及最佳男主角,「拍出來跟劇本的還原度很高,他們就沒說話了」,金馬執委會執行長兼主持人聞天祥聽了笑說:「所以一部好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報復。」

金馬56新導演論壇,黃綺琳。(記者王文麟攝)

金馬56新導演論壇,洪子烜。(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外界經常稱自己的電影是「女性電影」,黃綺琳笑說:「你會叫我『女導演』,會說我的電影是『女性電影』,但你不會說他(洪子烜)是男導演、說《狂徒》是男性電影。」

金馬56新導演論壇,徐漢強。(記者王文麟攝)

被洪子烜稱為「傳說中的學長」的徐漢強,首部劇情長片《返校》在全台大賣近2.6億,更以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等12項金馬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徐漢強笑說拍完該片像是談了一場戀愛然後失戀,「現在還在失戀很難過」,更說靠近電影院就想飛奔逃走,所以還沒有看過其他電影。

徐漢強說完「痛苦」經歷也不忘勉勵後進:「能不能夠說出一個真誠、打動別人、自己也相信的故事,才是做導演最重要的核心價值」。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明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