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枝裕和「喜歡台灣」挺金馬 談中國政治介入:不應揮旗幟參加

是枝裕和常參與各大影展,喜歡電影人用作品交流。(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應金馬獎之邀,擔任明(23)晚金馬頒獎嘉賓,被問到今年中國政治介入金馬獎一事,他大方表示,「世界上也存在很多對立,像日韓也有政治問題,不過我也去參與釜山影展,簡單來說,政治做不到的事情,電影人做得到」。他直言會來台參加金馬獎,單純是很喜歡台灣,也補充說:「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是枝裕和去年曾以電影《小偷家族》奪下坎城金棕櫚大獎,他表示電影人持續保持交流很重要,「來參加電影節,不是揮著所屬地方的旗幟(指國旗)來參加,而是應該帶著自己的作品齊聚一堂」。

提到自己的導演生涯,他說會一輩子拍下去,更以他的長片處女作《幻之光》為例,「當時有把作品拿給侯孝賢導演看,沒想到被他反問『是不是還沒看演員表演,就畫好分鏡?』」一針見血的評價讓他記憶猶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