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心潔難抽離!自爆被黃秋生罵「演一次就發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明(23)晚揭曉,柯淑勤、李心潔、楊雁雁、呂雪鳳、王淨5位影后入圍者今一同出席「表演論壇」分享從影和表演經歷,5人對於角色抽離都頗有經驗,李心潔更透露當初還曾被黃秋生罵:「你瘋了嗎?不是很喜歡演戲,你想演一次就發瘋啦!」楊雁雁則笑說抽離角色簡直就是「工作傷害」。

金馬56表演論壇。(左起)王淨、柯淑勤、李心潔、呂雪鳳、楊雁雁。(記者王文麟攝)

金馬56表演論壇,李心潔。(記者王文麟攝)

李心潔表示,「角色切換」宛如一種修行,「因為我從沒接受過專業演員訓練班,什麼都沒有,只有最真的情感,所以什麼都當真。」也曾因為太進入角色,打電話叫父母及當時還是男友的彭順來陪她。現在有了家庭,對她來說回到現實生活更重要,「當孩子一叫『媽媽』我就回來,可是有時候剪剪草、煮飯,是沒有靈魂的。」

楊雁雁笑說,當演員總是被教導如何進入角色,卻忘了教如何脫離。(記者王文麟攝)

楊雁雁則說,表演學院總教她們如何更靠近角色,「但從沒學過如何抽離!」她說當初拍《熱帶雨》時,女兒在抽離時幫了她很多,「我回家就是全心投入母親的角色」。柯淑勤也說,自己的「切換」來自於生活,「我喜歡開車,會藉由過程發洩,聽聽音樂,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戲班出身的呂雪鳳則說自己不需要切換,「而且我很樂於當開心果」。

5位入圍者在論壇上妙語如珠,之間毫無火藥味,最年輕的王淨對於能和幾位前輩同台分享直說很感恩,也不忘感謝入圍的《返校》團隊,「很感謝自己在這樣子的時間點遇到這麼好的團隊、劇組、導演,也謝謝自己能夠被他們相信」更自爆在後台還跟柯淑勤說「我憑什麼跟你們聊表演啊!」

柯淑勤(左)說從影以來一直活在愛裡,讓她相當滿足。(記者王文麟攝)

柯淑勤則感謝導演鍾孟宏的信任,「這句話我從入圍那天講到現在,我也感謝我自己能夠把這個任務完成,在這麼多愛裡面,完成這件這麼美好的事情,我今年53歲,我以此為榮,我很享受入圍到今天整個過程,太美了,足矣」。

李心潔則對於能參演《夕霧花園》直說很激動也有一種情懷,「我是一個馬來西亞人,這對馬來西亞是很重要的電影,有投資者願意拿滿多錢投資,讓我跟所有工作人員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在我最愛的家鄉馬來西亞發生,很感恩」。

呂雪鳳(左)笑稱在眾多演藝前輩面前,指有她逆著路走。(記者王文麟攝)

呂雪鳳也感性的說:「我一個小學一年級,身高150公分,既然金馬給我這個榮耀,我很enjoy」,她說除了王淨之外在座的都是她的前輩,「很多人由上往下學,我是由下往上學,金馬獎這個具指標的獎,今年遭遇了一些情況」,說著更哽咽感謝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聞老師辛苦了!」

最後發言的楊雁雁表示,拍電影有很多甜密的時候,也有很多痛苦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個痛苦值不值得,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沒有把他浪費,帶著熱血來工作的人,我們沒有浪費,這是比較辛苦的一個電影,它給我留下很多問號,我可以反芻3年以上」。她說上次金馬50來還想說「可能不會再來了」,最後再度感謝金馬獎,更感謝在座其他入圍者:「謝謝妳們讓我覺得我沒這麼孤獨」。第56屆金馬獎明晚在國父紀念館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