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港影人無畏中國挺金馬 黃進曾獲新導演獎

曾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黃進來自香港。(翻攝自金馬影展官網)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今(23)登場,本屆由於中國抵制,評審團名單壓到今上午9點才在金馬影展官網公布,評審團名單除了主席王童、日本影帝永瀨正敏,另有來自香港導演黃進、香港影評人馮家明、香港動畫人盧子英,未有中國籍評審,其中3位香港影人不懼中國抵制來台力挺,黃進更在3年前以余文樂、曾志偉主演的《一念無明》,獲金馬獎新導演,前途大展無可限量。

來自香港的電影人馮家明。(翻攝自金馬影展官網)

香港資深動畫人盧子英。(翻攝自金馬影展官網)

10月1日,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中國電影確定全數掛零,中國籍影人唯聲音指導李丹楓入圍。這是自1996年開放中國電影參賽後,中國片首次在金馬獎缺席。9月底,連香港名導杜琪峯也辭去評審團主席一職,外界解讀此舉是為了力保新作《我的拳王男友》11月在中國的上映檔期。執委會也先選擇低調不先公布評審名單,直至今日早上9時,才默默貼在官網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