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李安讚永遠的大俠!獨臂刀王王羽獲頒終身成就獎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今(23)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給以《獨臂刀王》深植人心的76歲男星王羽,但王羽三年前二度中風後便不良於行,日常生活均需要人幫助。頒獎人李安說:「當年王羽中風仍舊演了《失魂》這部片,就像大俠脫了羽衣,大俠的形象仍留在我們心中。」更讚王羽是永遠的大俠。

一代武俠大師王羽得到終身成就獎。前為李安。(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王羽因病無法出席,由女兒王加露(右)、王馨平代領。(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由於王羽的身體狀況,今日由兩位女兒王馨平與王加露現身為爸爸帶領,王馨平感性說:「謝謝金馬獎,這個獎對我爸爸來說很重要,因為他生病了,女兒代替她來領這個獎。」王加露則語帶哽咽說:「我相信我父親可以親自來講,他一定會講很久很久,因為他要感謝太多人了。我的父親毫無疑問是永遠的大俠,我的父親在我心中就是很直率口無遮攔,可是他言而有信、敢做敢當,對朋友永遠是重感情,對家人愛之深責之切,我的爸爸無論在螢光幕前後,都是那麼盡責地扮演大俠。他現在不只是大俠,還是個鬥士。」透露王羽八個月前還在跟病魔抗爭,最後也抗爭成功,等到獲頒終身成就獎的這一刻。

王羽1963年考進邵氏公司後,因為游泳選手出身的好條件,迅速成為60年代新派武俠片的首席小生,之後《獨臂刀》、《金燕子》、《獨臂刀王》等片也都引領了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