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外祖父是白恐受難者 雷光夏寫出鍍金詞僅花兩天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今(23)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競爭激烈,最後由電影《返校》的《光明之日》拿下,本屆第5座獎杯入袋。

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光明之日》,作曲盧律銘。(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光明之日》由雷光夏作詞;盧律銘及雷光夏作曲;雷光夏演唱。盧律銘對香港喊話:「我要把這座獎獻給香港,希望香港平安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可以陽光普照,致自由。」

雷光夏說:「第一次試片後就發現是有旋律線的,很奇妙的是寫這首歌,如果是我對劇中角色說的話,如果他們真實存在我會怎麼對話,兩天內就寫出來了。朋友建議安排一句張老師的口白,效果也很不錯。」盧律銘表示,因為覺得這首歌跟現在的香港很像,想把這首歌送給他們,「希望這首歌可以給他們一些希望或是力量。」

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光明之日》,作詞、作曲、演唱雷光夏。(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雷光夏透露,《光明之日》僅花了兩天就完成,「因為這其實是家族故事,我的外祖父就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所以在寫這首歌的時候就像在對外祖父說話那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