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美官方預估80%國人將染武漢肺炎 防疫過程揭曉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專家將解釋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與棘手之處。(Discovery頻道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全球確診破130萬例,儼然成為當代最嚴重的全球公衛危機,彷彿一夜之間,「新冠病毒」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社群中互動的方式。在此疫情危機下,台灣的防疫備受各國肯定,甚至躋身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及全球治療效率榜單前五名,抗疫成效有目共睹。

如今全球疲於應付快速傳播疫情的同時,美國因初期檢測數嚴重不足且錯失重要的防堵時機,加上醫療用品短缺,成為全球最嚴重疫區。新冠病毒傳遍全球,各國科學家和醫師竭盡所能研究解藥,然而研究極為困難,疫情會如何結束、何時可以找到解藥,也成為一大問號。

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令人難測,根據研究顯示,竟能在塑膠製品上存活高達3天。(Discovery頻道提供)

世界上已知的傳染病有超過一半是從動物傳到人類,如流感、天花、伊波拉等等,會造成嚴重疾病的病毒經常出沒在人口不斷成長的世界,所以每場流行病都必須嚴肅看待。根據研究顯示,新冠病毒能在塑膠製品上存活高達3天,專家也提出病毒一旦穿透宿主細胞即可一再自行複製,而終結病毒的複製力也可能是終結它的關鍵!

目前美國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飆高,官方甚至預估最糟情況將有70-80%的美國人感染,欲阻止噩夢成真則須拉平傳染病曲線,減緩病毒傳播速度,才能將有限資源分配給更多需要的人。但遺憾的是,身為第一大國的美國,新冠病毒平均檢測率在已開發國家中竟是墊底,才導致美錯失黃金防疫時間,成為全球最大疫區!

美國官方預估最糟情況將有百分之八十的美國人被感染。(Discovery頻道提供)

節目也訪問美國國家衛生組織白宮新冠病毒小組負責人安森尼法奇醫師,他提到目前白宮已有幾種抗病毒藥物正在測試,像瑞德西韋這樣的藥可以稱之為鏈接終結者,專門打斷病毒的分子結構,瓦解病毒的複製過程,用在臨床上效果似乎不錯,他認為像這樣的藥物實驗給了大家希望。節目也追蹤到美國第一例確診,探索疫情爆發起源如何快速在西雅圖蔓延,接著出乎意料擴散到全美。

Discovery《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匯集來自疫情最前線的醫學界頂尖專家,以及學術界、政府官員和有親身經歷的患者,一同揭開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與棘手之處,同時記錄美國關閉政府機關、學校和企業來防止病毒傳播的極端手段是否奏效。該節目將於12日晚間8點於Discovery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