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31》阿爆狂掃3獎大贏家 梁靜茹6度槓龜最悲情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31屆金曲獎首次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得獎名單揭曉,排灣族女歌手阿爆一連奪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以及壓軸大獎年度專輯,成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梁靜茹曾6次入圍金曲獎,本屆再入圍歌后,卻又悲情槓龜。

阿爆堪稱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影藝中心攝影組)

歌王、歌后競爭激烈,男歌手獎老將周華健迎戰資深的張震嶽,與中生代歌手黃明志、吳青峰及新生代J.Sheon、裘德同台廝殺,由吳青峰奪走歌王寶座。女歌手獎鄧紫棋、梁靜茹、楊乃文、許哲珮、魏如萱、王若琳角逐,由魏如萱封后。

從「死亡之組」殺出的持修,新人獎拿得實至名歸。(影藝中心攝影組)

一生只能角逐一次的「新人獎」戰況激烈,本屆名單相當精采,堪稱「死亡之組」,最後由張惠妹簽下的持修一舉擊敗9m88、高爾宣、莫宰羊、楊士弘、持修、樂團告五人、演唱組合JADE,成為本屆「新人王」。

對比10年前的金曲獎僅入圍359張作品,今年入圍1348張作品,因此要獲得評審青睞更顯不易,本屆「評審團獎」由鄧紫棋《摩天動物園》奪下。鄧紫棋去年和合作11年的蜂鳥音樂爆出合約糾紛,之後便自立門戶,不少作品還在訴訟中,化悲憤為力量,終於苦盡甘來。

ØZI(左)與9m88的表演融合多種元素,相當精采。(台視提供)

本屆金曲獎看點滿滿,梁靜茹、Hebe田馥甄、王若琳、瘦子、ØZI與9m88 5組嘉賓表演,林俊傑壓軸演出。蔡依林、徐若瑄、Ella及本屆入圍最多項的阿爆皆現身,讓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