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配角過招 》19歲鮮肉床戰溫柔師 許家樂超想拿獎

許家樂(左)和楊世彬皆以《熱帶雨》角逐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對於一同入圍大感不可思議。(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曾以《爸媽不在家》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許家樂,和導演陳哲藝二度合作新片《熱帶雨》,這回叩關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對上同片演出的楊世彬、《陽光普照》劉冠廷、《下半場》段鈞豪,以及貫穿《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全片演出的李英銓。許家樂雖笑說「已經忘了當年的感覺了」,但不諱言「很想拿獎」﹗

劉冠廷(左起)、許家樂、李英銓、段鈞豪、楊世彬一同角逐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金馬執委會提供)

●母子變師生戀 許家樂演技到位●

許家樂已是19歲小鮮肉,提到相隔6年再和導演陳哲藝及上次演「媽咪」的楊雁雁合作,直說「像找到很久不見的家人」。不過和楊雁雁從母子變師生戀,還上演床戲,讓他驚呼「有一點緊張,有點怕,也有點怪!」他在片中大膽裸臀演出,也將少年初嘗禁果的衝動與青澀詮釋得相當到位。

楊世彬在《熱帶雨》演出失智老人,大方全裸演出擦澡戲,透露連「嘴歪」都有不同層次,「當初有去療養院觀摩,給我滿大的衝擊」,對於能入圍金馬獎感到開心又意外,但沒有太強的得失心。

區嘉雯(後排左起)、陸弈靜、張詩盈、姚以緹(前排左起)、温貞菱一同角逐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金馬執委會提供)

●陸弈靜細膩敲響金鐘 姚以緹飾3角亮眼●

女配角獎方面,入圍者包括《3天2夜》陸弈靜、《江湖無難事》姚以緹、《陽光普照》温貞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張詩盈、《叔‧叔》的區嘉雯。61歲的陸弈靜曾角逐金馬影后,本屆已第6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在片中飾演偏鄉教師,情感細膩,演出自然,已憑同片拿下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姚以緹在《江湖無難事》分飾3角,從「大哥的女人」演到屍體,甚至是跨性變裝皇后,多變演出堪稱全片最大亮點,順利拿到入圍門票毫無意外。

●温貞菱哭戲動人 張詩盈秀即興演出功力●

温貞菱以《陽光普照》中的女學生一角入圍,對於關鍵劇情扮演極重要的解說角色,哭戲動人。曾以《父後七日》角逐金馬獎新演員及女配角獎的張詩盈,相隔9年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再度入圍,大展即興演出考驗的臨場反應。以《叔‧叔》入圍的香港資深舞台劇演員區嘉雯,則在一場察覺丈夫「小王」的劇情中大展眼神戲味,不過普遍被認為缺乏得獎場。第56屆金馬獎將於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