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雁雁教許家樂放下 嘗禁果聯手攻金馬

楊雁雁直說先前拿金馬獎宛如做一場夢,此次再以《熱帶雨》入圍影后感覺較踏實。(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42歲馬來西亞戲后楊雁雁曾以《爸媽不在家》勇奪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相隔6年再度和導演陳哲藝合作《熱帶雨》,一舉入圍金馬影后。片中她和19歲的許家樂上演床戲,但她認為最難的是要演「溫柔」的樣子,「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是個『男仔頭』,很直來直往!」

楊雁雁(左)和許家樂在《熱帶雨》上演禁忌師生戀,共吃榴槤彷彿暗示嘗禁果。(金馬執委會提供)

楊雁雁和許家樂上次在《爸媽不在家》演母子,這次卻要上演師生戀,她認為演員就是要會「放下」自己,「我跟他說,『家樂,你是一個演員,我也是一個演員,這段時間叫我雁雁,不要叫媽咪』」,果然讓雙方更能進入狀況。

她說上次拿獎像做夢,感性說:「當時拿了金馬彷彿跟自己說可以繼續下去,因為在星馬當演員很辛苦,也讓人家看到那個可能性,不知不覺中變成開荒牛的感覺。」

婚後育有1女的楊雁雁透露,婚前幾乎完全沉浸在工作裡,從不考慮別人感受,「結婚有小孩後才體會什麼叫無私的愛,開始放下自我,為另一個人考慮」。她覺得現在成熟、踏實了許多,至於是否有信心?她堅定表示:「永遠都會給自己一份信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