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暴雨 擋土牆砸車2死1傷

新北市午後一場大雨,三峽山區出現土石流,紫微路產業道路擋土牆被沖倒,混凝土塊擊中一輛小貨車,幾乎壓扁車頭,車內有三人,兩人傷重不治,駕駛送醫撿回一命。(中央社)

新北市午後一場大雨,三峽山區出現土石流,紫微路產業道路擋土牆被沖倒,混凝土塊擊中一輛小貨車,幾乎壓扁車頭,車內有三人,兩人傷重不治,駕駛送醫撿回一命。(中央社)

2016/06/18 06:00

一聲巨響 水泥牆砸下來

〔記者吳仁捷、游承霖、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昨午一場大雨在新北市三峽山區降下一百八十五毫米,時雨量排行全國第一,大雨沖刷,造成三峽紫微路產業道路一處私人擋土牆坍塌,重達三.七五噸的混凝土塊擊中一輛小貨車,幾乎壓扁車頭,駕駛林志信受困後獲救,撿回一命,但坐副駕駛座的曾正欽、黃清根則不幸喪命,倖存的林志信驚恐說「才剛上車就聽到一聲巨響,水泥牆就砸下來了」。

地主陳德和坦承,未經許可就僱工施做擋土牆,警方依違反水保法、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將地主函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地主已違反水土保持法,最高可處十年徒刑。

3.75噸土塊 幾乎壓扁車頭

逃過一劫的四十七歲林志信說,當時駕駛兩噸半小貨卡,載兩名同事到落石處附近,將四月時施做邊坡復建的工具收拾妥當,才剛上車發動引擎,水泥牆就砸下來了,他後來昏迷,醒來時已在醫院,右邊鎖骨斷裂、腎臟腫脹、多處擦傷,但無生命危險。

昨午的大雨,造成三峽地區紫微、白雞、圳頭等山區出現土石流,肇事這處擋土牆塊堆疊三層,每塊一.五公尺高、三.七五噸重,不堪大雨沖刷而倒塌。

新北市消防局五點十七分派員搶救,挖土機試圖移動混凝土塊,消防員也動用油壓破壞車頂車門,此時林志信喊痛呼救,四十歲曾正欽及五十歲黃清根則遭直接砸中,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仍回天乏術。

僱工施做土牆 地主觸法

擋土牆的地主是土雞城業者陳德和,堅稱自己也是被害人,六十歲的他說,去年十一月十三日買下這筆一甲多土地,三個月前,三峽區公所在土地下方施做擋土牆箱涵、駁坎等工程,造成土地流失,滑落產業道路。

陳德和說,他不懂法令,未向主管機關申請施工許可,花十二萬元調來上百塊混凝土,堆疊成三層高、卅公尺長的擋土牆,豈知釀禍;陳德和赴醫院探視傷者林志信,強調會對兩名死者負起責任。

死傷三人的家境不好,都背負沉重家計,家屬難掩哀慟,其中曾男下個月將過四十歲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