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雪紅控股金脈 效法父親王永慶

TVBS。(資料照)

TVBS。(資料照)

2016/10/29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今年八月底,TVBS向商業司提出公司名稱變更申請,由「聯意製作」更改為「聯利媒體」,TVBS正式進入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完全執政年代。從聯利媒體股東結構來看,王雪紅控股金脈與父親王永慶相仿,透過層層的轉投資公司交互持股,最上一層不是公益信託、就是公益基金會。

層層轉投資 最終公益信託

聯利媒體有四大股東,分別是富仕宇股份、約持股三成五,代表人是中央貿易開發集團董事長丁廣鋐,其已過世的父親丁善理有著台商「越南王」封號;再來是利茂投資、約持股兩成五,及連信投資、德恩投資各持股兩成,代表人都是費宗浩。

而利茂投資背後是利威投資,連信投資大股東是威連科技,德恩投資後面是全德投資;都是由王雪紅左右手江素蘭或歐陽家立擔任代表人或董事。

而這些投資公司最終都是由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等公益信託基金或財團法人基金會持股;這與王永慶的「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等模式相同,目的除了公益外、當然還可節稅。

大股東一家親 不少仁社成員

TVBS第二大股東的富仕宇,也是大有來頭。代表人丁廣鋐的表舅是TVBS董事長張孝威;張的姑姑是知名作家張心漪,嫁給前財政部長費驊;而張心漪、費驊的女兒費宗清嫁給了丁善理,兒子費宗浩擔任TVBS三大股東的代表人;張孝威與費宗浩又同是神秘政商團體「仁社」成員。TVBS大股東可說是一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