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4歲遭誘姦… 女官員盼為更多被害人打氣

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於臉書自爆遭誘姦,事後她關閉臉書,昨上午照例參與市政總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於臉書自爆遭誘姦,事後她關閉臉書,昨上午照例參與市政總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16 06:00

伯公引誘 做了他想做的事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在母親節當天,於臉書自爆四歲時,遭「伯公」拿糖果餅乾引誘,「做了他想做的事」;小一時,還被另兩位「青春期的大哥哥,做了他們想做的事」。她在臉書表示,一直以為誘奸(應為誘姦)只出現在沒人多聞問的鄉野,大日頭下、沒人多關照的稚嫩生命…,一切都無聲而逝,過程有多少繆(謬)誤、不解甚至自責,就埋著、就放下。

克服陰影 生命就能不一樣

陳瓊華事後關閉臉書,昨上午照例參與市政總質詢。她昨受訪說,最近看到林奕含新聞,想起當初那些,才會在臉書說出,跟朋友分享、也為更多被傷害的人打氣。

陳瓊華強調,純粹是以基督徒角色,述說信仰讓她努力生活、克服困難,知道生命可以不一樣,藉此鼓勵有類似情況的受害人;陳瓊華同意刊登上述訪談,但不希望造成困擾與渲染,期待正面效應。

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轉述市長陳菊看法,表示尊重瓊華、給她最大支持與鼓勵,網友認為陳瓊華很勇敢,朋友也為她打氣。

四十三歲的陳瓊華歷任高市觀光局主秘、高市秘書處長。她在臉書透露,「四歲從台北回到阿嬤家…但阿嬤並沒滿心期待…,一位我叫『伯公』的人常拿餅乾糖果,問要不要去他家?一晚、我去了,伯公做了『他想做的事』,沒人告訴我,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我沒對人說、還是去了幾次…。

學會放下 知道不用怪自己

小一時,村裡傳來伯公死訊,我很擔心上學途中會經過靈堂,伯公會不會從棺木跳出來指認?然後整村人都知道…。伯公喪禮結束,想被看到、被抱到的我,還是經過兩位青春期的大哥哥『做了他們想做的事』,但沒有糖果餅乾,有幾次有零錢,而我要的是有人抱我;後來遇到大哥哥,不懂人事的我覺得困惑、但從沒吭聲。」

陳瓊華傷感,自己不懂林奕含案,但終於知道可以不用怪自己,上位的階級者,用他們擁有的資源,物質、愛情、地位,試探、吃了、凌虐了更弱者,而她遇到的階段更早。

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於臉書自爆遭誘姦,事後她關閉臉書,昨上午照例參與市政總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秘書處長陳瓊華於臉書自爆遭誘姦,事後她關閉臉書,昨上午照例參與市政總質詢。(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