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洲際飛彈 試射成功

北韓國營媒體四日聲稱,上午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攻擊世界上任何地方」。圖為北韓官方發佈的飛彈發射照片。(美聯社)

北韓國營媒體四日聲稱,上午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攻擊世界上任何地方」。圖為北韓官方發佈的飛彈發射照片。(美聯社)

2017/07/05 06:00

專家:射程到阿拉斯加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就在美國準備慶祝國慶日數小時前,北韓四日宣稱成功試射其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研發這款「火星-14型」(Hwasong-14)飛彈的北韓國防科學院聲明指出,飛彈飛行高度達二八○二公里,飛行距離九三三公里,歷時三十九分鐘。專家指出,火星-14型飛彈的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州,顯示北韓發展有能力襲擊美國本土的核武企圖已進入分水嶺階段。

北韓宣稱可打世界各地

久未露面的北韓中央電視台當家主播李春姬情緒高亢地說,這起「劃時代」的試射是由領導人金正恩下令並監督,北韓已成為「強大的核子國家,除了有核武器,也有極具威力的洲際彈道飛彈,可打擊全世界任何地方。」北韓國防科學院也說,此舉「完成國家核力量的最後門檻」。

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十一次發射飛彈。南韓官員表示,這枚陸基飛彈約於當地時間上午九時四十分,從平壤西北方一百公里處的芳峴空軍基地附近發射,最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致力推動軍備管制計畫的「東亞核不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這肯定是一枚ICBM,……該ICBM可襲擊安克拉治,但不是舊金山,不過仍是美國本土目標。」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全球安全計畫首長萊特(David Wright)表示,同型飛彈標準軌道射程約六千七百公里,涵蓋所有阿拉斯加,但不足以抵達夏威夷或其他四十八州。

美國慶日 挑釁美日韓

南韓與美國雖證實試射的細節,但未立即確認為洲際彈道飛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這是一枚「陸基中長程」飛彈;俄羅斯國防部判定為「中程」飛彈。中國飛彈技術專家楊承軍說,這枚飛彈射程未達洲際飛彈八千公里以上的水準。

美國總統川普曾矢言,北韓握有可運作的ICBM「不會發生」,如今若北韓果真如其所稱成功試射其首枚ICBM,將迫使川普與國際社會重新評估北韓的戰略威脅。川普推文說:「難道這傢伙(金正恩)的人生沒有任何更好的事做嗎?很難相信南韓與日本可以容忍更久,也許中國將對北韓展開強烈行動,一勞永逸解決這場胡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