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2 帝后:劉德凱、柯淑勤

劉德凱、柯淑勤奪下戲王、戲后大獎。(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劉德凱、柯淑勤奪下戲王、戲后大獎。(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2017/10/01 06:00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第五十二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登場,劉德凱憑《這些年 那些事》中頹廢蓄鬍扮演退伍老兵,打敗吳慷仁、藍正龍等人,成功登上金鐘戲王寶座,昨他一上台就表示沒準備感言,但詮釋老兵機會難得,未來也會繼續在台拍戲。柯淑勤過去曾入圍十二次,此次以《戀愛沙塵暴》三度鍍金,甩開楊丞琳、楊貴媚,拿下戲后大獎,在劇中詮釋為家庭付出,卻失去自我、感覺不到幸福的母親,將中年婦女面對婚姻、家庭卡關的心境,刻劃得精準深刻。

迷你劇集風光 單劇大贏家

評審曾力讚迷你劇集品質不輸電影,本屆金鐘單劇大贏家也由迷你劇集拿下,《最後的詩句》、《告別》各自抱回四獎,其中《最後的詩句》男女主角傅孟柏、溫貞菱雙雙殺出重圍,成功攻佔迷你劇戲王、戲后,堪稱最風光;而「植劇場」入圍廿四項,昨也成功保住五大獎,其中《戀愛沙塵暴》入圍九項,拿下戲劇類女主角、戲劇類新人獎;《天黑請閉眼》則拿下最大獎戲劇節目獎,以及戲劇類女配角獎、音效獎等三項肯定。《通靈少女》收視、品質皆獲外界高度肯定,入圍六項,但在「迷你劇戲后」、「導演獎」、「新人獎」、「編劇獎」皆摃龜,最後僅奪下「迷你劇集獎」、「迷你劇女配角獎」兩獎。

溫貞菱三年前曾憑《曉之春》拿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這次成功通過「死亡之組」,打敗勁敵《通靈少女》郭書瑤、《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楊謹華等人,奪下迷你劇戲后。劇中她面對欠債男友全心付出,卻擋不住現實金錢問題對戀情的消耗,走上絕路,把「愛到失去自我」的傻女人詮釋得讓人心疼;傅孟柏也憑該劇,打敗吳慷仁、李銘順奪下迷你劇戲王,劇中他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生活、戀情都失去前進動力,將青貧世代面臨的困境與壓抑,詮釋得恰如其分。

本土天王吳宗憲去年憑《小明星大跟班》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此次雖在同獎項摃龜,無緣連莊,但與KID主持的三立《綜藝玩很大》,成功拿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則由《娛樂百分百》愷樂、羅志祥拿下;綜藝節目獎則由民視《舞力全開》中獎,獎項過於分散,也引發外界分豬肉之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