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料掌政協 執行對台經濟統戰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昨天出爐,排名第四的汪洋預料將接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並出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路透)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昨天出爐,排名第四的汪洋預料將接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並出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路透)

2017/10/26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昨天出爐,排名第四的汪洋預料將接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並出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由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時表示「願意率先與台灣人民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並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外界認為汪洋會在對台經濟統戰部分發揮角色。

習掌中共對台工作 汪將接副組長

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是中共中央議事協調機構,負責領導對台工作。過去江澤民、胡錦濤任中共總書記時,親自擔任組長一職,習近平接班後,同樣也任對台工作小組組長;至於副組長向由政協主席出任,俞正聲卸任後,預計將由汪洋接任。

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約有十餘名成員,涵蓋主要涉台各部門,包括國台辦主任、海協會長、國家安全部部長、軍委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委員等。

將接任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的汪洋,是一九五五年出生,四十四歲就出任中國國務院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四十八歲在前總理溫家寶時期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五十歲任重慶市委書記,五十二歲任廣東省委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汪洋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分管農業、對外貿易和習近平主導的扶貧工作,顯示汪洋的重要性。

六年前任廣東省委時 曾說想訪台

根據「中新網」報導,二○一一年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時,曾表達訪台意願,他在人大會議期間回應台灣記者提問時說:「能不能去台灣,我說了不算。我非常希望有機會去台灣訪問,促進廣東和台灣的合作。」

至於明年春天接任國台辦主任的劉結一,今年五十九歲,長期擔任外交官,從二○一三年到今年九月底,擔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劉結一駐聯合國代表期間,常直接和西方國家「對嗆」捍衛中國立場,因此外界預期劉未來在涉台議題上將持強硬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