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定調 先拚經濟// 軍人年改案 下會期再過關

總統府與行政院定調,現階段將優先通過行政院的拚經濟法案,軍人年改草案將待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三讀。圖為海軍陸戰隊行軍畫面。(取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總統府與行政院定調,現階段將優先通過行政院的拚經濟法案,軍人年改草案將待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三讀。圖為海軍陸戰隊行軍畫面。(取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2017/11/16 06:00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彭琬馨/台北報導〕軍人年改草案前天由國防部進行預告,但據透露,總統府與行政院已定調,現階段將優先通過行政院的拚經濟法案,軍人年改草案將待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三讀,只要趕得及在明年七月一日軍公教同步實施年改即可。

明年7月實施年改前 完成三讀

行政院在立院本會期提出七十二項優先法案,相當比例是拚經濟法案。官員表示,包括攸關軍公教調薪三%的明年度總預算案,以及稅改、勞基法「一例一休」等法案都有待立院審議通過,軍人年改草案本會期送到立法院將是十二月下旬,三讀立法也要等明年上半年,也就是立院下會期再處理,並不會影響明年七月新制上路的時程。

對於府院定調先拚經濟再來處理軍人年改,立法院國民黨團、時代力量和親民黨團都不反對,贊成先溝通,緩一緩再來處理。民進黨團也認為,依照議事時程估算,這會期要完成三讀的可能性不高。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被詢及軍人年改草案何時送到立法院審議?以及希望立院何時通過修法時明確表示,期程上來說,可能這個會期安排上恐怕也有困難,「我看最早要處理的時間恐怕是下個會期」。這是賴揆就軍人年改通過的時程首度明確表態。

儘管行政院將軍人年改草案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草案前天才由國防部進行預告,要與各界溝通一個月後再送到行政院審議。

府院知情官員昨表示,草案送到行政院後經審議再提報政院院會通過,送請立院審議的時間已是十二月下旬,屆時立院本會期即將結束,因此原本就不設定急於在本會期完成三讀修法。

賴清德昨出席「第四十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媒體詢問,外界對軍人年改草案還有不同聲音,行政院希望立院何時通過?賴揆說,國防部前天已預告草案重點,同時會展開廣泛的溝通,不管是退伍軍人或現役軍人,都會好好再與他們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如果要再成為法案的具體內容,甚至要修法通過,這個會期時間上恐怕會有些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