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我要求 4中港籍業者仍飛新航路

中國東方航空等四家業者昨仍使用M503等航路,未遵守我民航局要求。(資料照)

中國東方航空等四家業者昨仍使用M503等航路,未遵守我民航局要求。(資料照)

2018/01/06 06:00

民航局籲中儘速協商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未遵守二○一五年三月協議,片面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以及W121、W122、W123等航路,昨日截至晚間八點,仍有二十一架飛機使用上述航路。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已要求航空公司不要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若繼續使用,後果與我方處置作為,航空公司要自行承擔;林國顯同時也呼籲中國,應遵守兩岸協議並與我方溝通協商,確認未來航管處置程序後,才可啟用四條航路。

據民航局統計,前天M503航路共飛行十七架次,W122、W123航路各有三架次;昨截至晚間八點,M503航路共有十六架次飛航,W122飛航兩架次、W123飛航三架次。上述航班業者分別為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航空。林國顯表示,除前日發函通知各航空公司不要使用這四條航路外,昨下午也找了四家業者在台代表,表達政府立場,要求通知總公司暫時不要使用未經溝通的航路。

美國國務院希望兩岸民用航空與安全等問題,應由雙方對話決定,林國顯強調,飛安永遠是最重要考量,基於維護飛安立場,再次呼籲業者應停止使用該四條航路;要求陸方儘速與我方溝通、確認未來航管作為,確保此區域飛航安全。

中國在二○一五年片面劃設M503等四條航路,由於M503距離海峽中線最近、僅有四.二浬(約七.八公里),經兩岸協商後,W航路暫不實施,M503向西平移六浬,僅開放南下飛航。中國前天擅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並未向西偏六浬,貼近海峽中線,若有緊急情況發生,沒有事先協調好避讓措施,恐有飛安疑慮。至於飛往福州的W122與往廈門的W123航路,分別接近馬祖、金門,緊急情況發生時,可能會與我方飛機有所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