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票贊成 》涉台事務二把手 汪洋當選中國政協主席

汪洋(中央社資料照片)

汪洋(中央社資料照片)

2018/03/15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天閉幕,新一屆領導班子昨出爐,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一如預期,在沒有反對票下,以二一四四票、全票贊成,當選第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並兼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成為中國對台工作的「二把手」,僅次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汪洋將執行對台的各項統戰工作。

至於副主席部分,澳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也是全票通過成為副主席,前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而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和梁振英也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但董建華是二十四名政協副主席中,贊成票最少的。

汪洋目前已是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去年十九大後,他已三次出席對台工作場合,包括在「兩會」期間,他出席人大台灣團的討論,並重申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要逐步為台胞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今年二月中共「二○一八年對台工作會議」上,汪洋表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面臨風險挑戰,未來對台要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去年十二月,汪洋出席全國台聯第十次代表大會時指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汪洋雖看似沒有涉台經驗,但他曾在二○○七年到二○一二年間擔任廣東省委書記,而廣東東莞、深圳等向來是台商重鎮;他曾在二○一一年回應台灣媒體提問時表示:「能不能去台灣,我說了不算。我非常希望有機會去台灣訪問,促進廣東和台灣的合作。」

有人以汪洋曾任共青團安徽省委,把他列為「團派」,但汪洋是鄧小平選上來的人,游離各派之間。他在擔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任內深得習信任,分管農業、對外貿易和習主導的扶貧工作。習二○一三年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俄羅斯,汪洋是陪同人員,習上台後參與的G20峰會,也由汪洋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