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重申務實台獨「不必再宣布獨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論述,昨提出「三個務實、六個工作方向」。(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論述,昨提出「三個務實、六個工作方向」。(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6 06:00

提出3個務實、6個工作方向

〔記者李欣芳/花蓮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坦言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揆昨表示,他所謂台獨工作者的務實,具體展現在三個方面。首先,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其次,台灣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可決定,其他人不行;第三,他接任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的地方。

花蓮二月強震衝擊當地觀光業,賴揆在週末假日參訪花蓮,以行動力挺花蓮觀光,他昨與隨行媒體舉行早餐會,對於「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論述,提出「三個務實、六個工作方向」。賴強調,他把話講清楚,就是要避免被刻意引申或產生誤會。

強調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賴揆指出,他的具體工作內容有六個方向:一是捍衛國家的主權;二是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三是捍衛國人決定自己前途的選擇權利;四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安居樂業;五是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六是台灣身為國際的一員,應與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家,共同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由於中國官媒曾宣稱,共軍十八日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演習,是警告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媒體詢問一再提到「台獨工作者」的說法,是否是對中國的挑釁?賴清德說,過去他在立法院回答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都是應立委質詢,並不是施政報告中的內容。

兩岸維持現狀與政府立場一致

賴揆強調,他的台獨主張,從過去競選國代時開始,一直都是如此,這是他的長期主張。不過,賴揆稍晚也補充說明,在兩岸政策上,政府的立場一致,就是「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