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申報「洩底」 柯偏好中國概念基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鍾麗華、沈佩瑤/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存款為一五八九萬餘元,申報的基金價值三五六萬餘元,不過,柯申報的十九檔基金,登記在其名下有四檔,其中兩檔是「中國概念基金」,還把原來的「東歐基金」轉換成「香港中國基金」。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柯的基金投資皆由妻子陳佩琪管理,經了解,皆屬柯就任前便投入,上任後無新增任何基金投資。

柯與妻子陳佩琪共同申報八筆土地、兩筆建物,其中包括在新竹的農地與農舍,其名下土地、建物、保單,均與前次申報相同。不過,存款增加兩百萬元,基金由於贖回,縮水約一四五萬餘元。

柯另在附註欄聲明,他二○一四年共拿到二五六一萬餘元選舉補助款,共捐出一五四七萬元、選舉相關支出九八七萬元,加上去年四月繳交監察院罰款六十一萬餘元,已全數用完。

柯文哲也強調:「當選後為避嫌,家人均未再做新的投資,僅有贖回,目前帳面基金均是過去所投資。」不過,比對前次申報,柯當時名下六檔基金,此次僅剩四檔,但原來的「霸菱東歐」轉換成「霸菱香港中國」,不是只有贖回而已,此外,柯另有「日盛中國內需動力」。

劉奕霆則說,純粹是基金投資報酬率所做之理財操作,盼勿做過度與惡意解讀。

文化部長鄭麗君和丈夫沈學榮財力雄厚,共同申報土地二筆、建物四筆,都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存款二億八七一五萬餘元,債權六億七二七七萬餘元,包括朋友創業借款、朋友公司周轉等。沈的事業投資部分有三億一九七五萬元。另有二筆土地、三筆建物和二筆股票一億多元交付信託。不含土地建物,財產合計超過十三億元,比上次申報的六億元倍增。

新北市前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申報土地八筆、建物兩筆與過去相同,存款五八七萬餘元,較前次縮水一一四萬餘元,有價證券四二○萬餘元,也較前次減少一九九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