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蘇盼黨協調 請菊出馬操盤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昨表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盼黨可協調由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Hit Fm提供)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昨表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盼黨可協調由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Hit Fm提供)

2018/04/20 06:00

蘇強調 一個人扛不起重擔 要拜託大家幫忙

〔記者楊淳卉、葛祐豪、陳心瑜/綜合報導〕民進黨將年底新北市長選舉視為重中之重,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昨表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盼黨可協調由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大概是有這種想法」,但尚未定案。蘇貞昌昨受訪時並未證實,他表示新北這麼大、時間這麼短,一個人扛不起重擔,所以要拜託大家幫忙,競選總部的輔選架構等黨中央完成提名程序後,會向外界報告。

陳菊:新北是重中之重

陳菊昨受訪強調,「新北市的選舉是重中之重,民進黨會全力協助蘇貞昌競選,上下全力支持」。至於她要擔任什麼職務?黨內部還在協調諮詢。

對於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如出任蘇貞昌競總主委是否違反「行政中立」?陳明文表示,行政中立法規範的是公務員,總統府秘書長基本上是「特任官」,如果陳菊願意出任,在法的立場上沒有問題。

陳:特任官輔選不違法

談及新北市長選情,陳明文坦言,雙方「勢均力敵」,新北市不能太樂觀,「但我們有贏的把握」;他認為蘇貞昌會勝選,因其在縣長任內的政績,現在新北市民仍記得、懷念,甚至期待新北已是直轄市,盼再以「衝衝衝」的精神替新北市打拚、帶領新北市發展,「蘇貞昌本身人格特質是不一樣的。」

對於國民黨質疑綠營恐「清算」侯友宜背景,陳明文表示,民進黨基本上不會搞清算,但任何候選人、不論是哪個政黨,參選就是會在陽光下被批評、檢驗,這在台灣民主政治下,無可避免。」

蘇貞昌昨天下午到三芝區參訪安養中心,媒體問他,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是否違反行政中立?蘇貞昌表示,應該不會,讓最適合的人才出頭、一起努力,這是民主政治的道理,政務官只要不利用公家資源和時間就好。

蘇:不用公家資源就好

媒體再問蘇貞昌,陳菊是否已經點頭?他仍未鬆口,僅表示到時候再向大家報告。至於是否延攬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出任競選總幹事、子弟兵立委吳秉叡擔任執行總幹事?他的三女兒是否也加入團隊?蘇貞昌說,很需要各方幫忙,他們都已經答應全力支持,更不要說是自己的女兒。

媒體追問蘇貞昌,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如果結果不如預期,是否大家一起負責?蘇表示,他是候選人,要扛起最大的責任,但這是重擔,希望大家一起來分擔,一起為了新北的改變、讓新北市民更好,大家一起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