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名單案 再交鋒》蘇譏侯把捉人說成救人 侯籲大家放下、往前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進行「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長者熱情送上象徵包中的粽子。(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進行「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長者熱情送上象徵包中的粽子。(記者陳心瑜攝)

2018/04/20 06:0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翁聿煌/新北報導〕即將出版的《盧修一與他的時代》影像紀念專輯,揭露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當年為了逮捕「黑名單」人士,對已故的前民進黨立委盧修一座車強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將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昨天表示,事隔多年,侯友宜有很多機會反省檢討,但現在卻為了選票,反過來把捉人說成救人,「我是覺得他怎麼這樣?很替他可惜。」

蘇:這些年侯應有很多機會反省

侯友宜昨天受訪時感慨表示,台灣的選舉就是這樣,大家應該往前走,才能好好的放下,專心為台灣做事比較重要。

蘇貞昌說,在白色恐怖、國民黨高壓統治的年代,要挺身而出為自由、民主拚命,必須要有相當的勇氣,如果期待侯當年能有這種勇氣,「那是過高的期待」,但這些年侯應該有很多機會反省、檢討,也可以對相關家屬表示遺憾,但現在卻反過來為了選票,把捉人說成救人,實在很意外,也替他可惜,怪不得鄭南榕的遺孀和女兒都痛加責備。

侯:基層警員在法令下執行公務

侯友宜表示,他當年是以偵破重大刑案及抓治安要犯為主,很多附帶的行政工作都是配合不同單位辦理,因為選舉到了,大家就有不一樣的想法跟看法,他覺得平常心看待這些往事就好。

至於外傳過去「專抓異議份子」,侯友宜說,當年因為時代背景,基層警員在檢察官指揮或在法令之下執行公務,大家只是盡到自己本身的責任,並沒有特定針對誰。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到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到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