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戰》姚文智「TAIWAN TAIPEI」T恤 藍委也愛穿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開心穿上姚文智「TAIWAN TAIPEI」T恤。(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開心穿上姚文智「TAIWAN TAIPEI」T恤。(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04/2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狀況未明,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明將舉行「機蛋大遊行」,從松山機場走到大巨蛋,希望凸顯台北市兩大問題。姚文智昨在立院召開記者會,邀大家明天一起「站出來,跟柯文哲說bye bye」。民進黨團所有立委都穿上姚文智的「TAIWAN TAIPEI」、「國家首都」螢光綠戰袍相挺,連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都穿上這件T恤,友情聲援。

明遊行造勢 爭取提名

機蛋大遊行將於二十二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民權公園集合,沿著光復北路遊行到大巨蛋、國父紀念館,姚文智當天也會在國父紀念館廣場演講。

黨內人士認為,大遊行對姚文智非常關鍵,如果人數夠多,可以讓黨中央看到一定動員能力,那麼在基層普遍對柯文哲反感的狀況下,確實有一搏機會,但如果人數不足,姚未來獲得黨提名的機會自然也就不高。

姚文智說,遊行分為四大隊,包括「國家首都新市長」、「夢想城市嘉年華」、「眾神護台北」、「幸福台北好生活」。當天會有很多藝文團體參加,遊行主張雖然嚴肅,但大家可以參加嘉年華會的心情站出來,表達對這個國家、城市的主張。

民進黨立委昨集體換上姚文智的螢光綠戰袍,本來要一起出席記者會力挺,但碰上軍人年改表決大戰,只好作罷。

姚文智解釋,T恤的靈感來自於歸化台灣的職籃選手戴維斯,他之前換下「Chinese Taipei」的制服,換上「Taiwan Taipei」,台北未來也應真正成為國家首都,這場遊行是為了翻轉台北、台灣價值、國家首都而走;對於背離台灣價值、國家定位、首都定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跟他說「掰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