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年功俸將調高 6.5萬警消加薪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爭取調高警消最高年功俸,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爭取調高警消最高年功俸,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1370元。(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21 06:00

月增1370元 海巡人員也有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蔡政府一方面推動軍公教年金改革,另一方面也加強對在職警、消人員的「照顧」,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宣布,內政部將推動修改「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爭取將警正四階以下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從現行的五○○提升一級至五二五,調整後每名基層警消月所得將可增加一三七○元,除警消外,加上基層海巡人員,共約有六.五萬名人員受惠,政府每年需支出約七億元經費。

年改議題持續延燒,部分退休警察團體醞釀在下週展開遊行抗爭。葉俊榮說,上述調整方案,不僅提高基層警消人員的本俸,也緩解年改的衝擊。至於是否因退休警察團體揚言抗爭的壓力,政府才推動加薪案,葉俊榮說,若是對的事就該去做,這個構想內政部已經研議一段時間,也希望能盡快做出成果。

提高本俸 緩解年改衝擊

葉俊榮與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基層警消工作特殊,深具危勞性,內政部決定推動提高基層警消的最高年功俸,將警正四階以下的警、消人員,從五○○提高一級至五二五。調整後,資深基層警、消每月所得可增加一三七○元,未來退休金每月也增加約一六○○元,估計約有五萬二千餘名基層警察、一萬二千餘名基層消防員將受惠。

葉俊榮表示,修正草案已在昨天函報行政院備查,程序上尚待提案到行政院且會銜考試院後,送交立法院通過,本案已獲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

葉俊榮說,基層警、消占整體人力約八成,警正四階以下約有六萬五千多人,警正三階的巡官、分隊長等職務僅四千多位,名額相當有限;因此提高基層警、消年功俸,以俸級陞遷代替職務陞遷,增加實質所得,是對症下藥,解決現行警、消基層結構的困難。

經費7億 各級政府編列

至於經費部分,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正,基層海巡人員也將一併受惠,預估每年需增加薪俸、公(健)保及退撫基金提撥等經費支出約七億元,相關經費將由各級政府逐年編列預算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