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人口危機 政院今提友善育兒對策

行政院為解決少子化危機,今將公布友善育兒環境對策。(資料照)

行政院為解決少子化危機,今將公布友善育兒環境對策。(資料照)

2018/05/1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因少子化引發人口危機,產業又普遍面臨缺工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台灣去年新生兒人數低於二十萬人,今年第一季出生人數又比去年少幾千人,二○二五年台灣人口將轉為負成長,二○三五年可能會跌破兩千萬人;為解決少子化引發的危機,政府有兩個對策,一是昨天的新經濟移民政策,二是今將公布的友善育兒環境對策,盼讓年輕人結婚後有較好的環境可養兒育女。

擴大育兒津貼發放

政院規劃將擴大育兒津貼發放範圍,納入委由爺爺奶奶等親屬代為照顧小孩、未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或單親家庭,並搭配私幼公共化的補助。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台灣在二○一五年時,十五至六十四歲工作年齡人口達到最高峰,二○一六年開始下降,去年二月起,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已超過十四歲以下的幼年人口;預估二○二五年台灣總人口數開始呈現負成長,二○二六年高齡人口占比超過二十%,開始邁入「超高齡社會」,二○二七年台灣工作年齡人口占比將低於六十六.七%,人口紅利消失。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的立法目的,就是在不影響國內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前提下,積極延攬人力與人才,解決企業界長期的問題,以促進產業升級發展;另藉由移民政策改善少子化危機,調整人口結構,促進國家發展得以生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