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洩密案…馬還有三中等四大案

馬英九官司纏身,除了被控教唆洩密案,另被控大巨蛋圖利遠雄等四大案。(資料照)

馬英九官司纏身,除了被控教唆洩密案,另被控大巨蛋圖利遠雄等四大案。(資料照)

2018/05/16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官司纏身,除了被控教唆洩密案,高等法院昨判刑四個月,另被控主導賤賣國民黨三中、國發院土地交易、富邦併北市銀、大巨蛋圖利遠雄等四大案,馬在四案中均列他字案被告,現由台北地檢署調查中。

馬英九洩密案分為立委柯建銘自訴及北檢公訴兩案,依馬涉案時間可區分為二○一三年八月卅一日、九月一日、九月四日等三天;其中,九月一日為柯建銘自訴,去年十月,高院已判馬無罪確定;高院昨天的判決,則是北檢所起訴馬於另兩天所涉犯行。

三中案及國發院土地交易案,馬英九被列為背信、圖利等罪的他字案被告;富邦併北市銀案,馬被台北銀行前副理黃玉炎等人告發圖利等罪;至於大巨蛋案,北檢去年十月底起訴馬市府時期的財政局長李述德,另將馬英九列為他字案被告身分繼續調查。

馬英九另被控賤賣國民黨原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因中央黨部大樓買家長榮集團,當初也有意願買號稱「中影最貴不動產」的華夏大樓,馬英九等國民黨高層曾指示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須依長榮創辦人張榮發的意願簽協議書,因此該案也已併入三中案內的中影案一併調查。

至於馬英九擔任總統及卸任後,陸續被控涉馬習會洩密等上百起刑案,自前年七月一日以來,北檢已陸續簽結一百九十件、不起訴四案。

其中較為外界知悉的五案,分別為納莉風災期間被控廢弛職務釀災案、以特別費扶養流浪狗馬小九,被控瀆職及偽造文書案、違法驗收貓纜涉圖利及背信案、在東吳大學演講涉洩漏馬習會機密案,以及馬擔任總統期間涉財產來源不明案;前四案均不起訴處分,財產來源不明案則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