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排除七休一 媒體盼出國採訪鬆綁

勞動部本週四將第二次開會審查七休一例外行業,共有三部會提出十個行業申請。(資料照)

勞動部本週四將第二次開會審查七休一例外行業,共有三部會提出十個行業申請。(資料照)

2018/06/11 06:00

〔記者廖千瑩、羅倩宜/台北報導〕勞動部本週四將第二次開會審查七休一例外行業,共有三部會提出十個行業申請;據瞭解,首案是文化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出,媒體記者出國採訪時,實務上無法以替代人力因應,建議新聞出版業、雜誌及期刊出版業、廣播電視業工作者海外採訪時,排除適用七休一規定。

某電視台記者坦言,勞基法若未依產業特性量身訂做,只是逼勞資雙方一起偽造工時記錄。他說,自己上班時間是上午八點半到晚間六點半;「我通常提早進公司,刷七點半的卡,人事系統就會自動提醒我五點半要簽退,以免超過八小時」,但採訪常非連續性工作,如果忘了準時簽退,工時記錄經常超過八小時,不小心就被勞檢罰款,這對勞雇雙方都很困擾。

勞動部本週四討論七休一例外行業除媒體業外,還有屠宰業執行屠宰工作時;以及船舶運送業、貨櫃集散站經營業、船舶理貨業等行業,於船艦或歲修執行職務因應天候、海象或船舶貨運作業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