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通緝犯 襲警奪槍

警方在一處施工中民宅六樓頂,逮獲躲在帆布內的楊嫌,起獲警槍與十一顆子彈。(記者王俊忠攝翻攝)

警方在一處施工中民宅六樓頂,逮獲躲在帆布內的楊嫌,起獲警槍與十一顆子彈。(記者王俊忠攝翻攝)

2018/06/18 06:00

假意投降 搶走警槍、11顆子彈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被判刑五年定讞的性侵通緝犯楊政勳,昨清晨六點開車買早餐,被南市五分局和緯派出所員警潘培超與吳學昱認出,準備逮捕時遭遇抵抗,扭打過程中,楊嫌搶走潘培超槍套內的警用九○手槍逃逸,十小時後,警方在一處施工中民宅六樓頂,逮獲躲在帆布內的楊嫌,起獲警槍與十一顆子彈,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躲藏工地 逃10小時被逮

搶奪警槍觸犯五年以上徒刑的強盜罪,楊嫌逃跑時還以槍比員警,觸犯殺人未遂罪嫌,警方依槍砲、強盜、殺人未遂、妨害公務等罪嫌,將楊男送辦;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警察全力查緝通緝犯值得嘉許,但警槍被搶走這部分會檢討,目前暫不提處分一事。

員警潘培超與吳學昱昨清晨開車巡邏,在武聖路發現白色自小客車內一對男女,曾抓過該男的吳員認出是三十七歲通緝犯楊政勳,隨即上前盤查。

楊見形跡敗露逃跑,潘員對空開一槍喝令不要跑,追逐中楊假意喊投降,當潘員把槍放回槍套之際,楊隨即拒捕與兩警扭打,並奪走潘員插在槍套內的警用手槍(內有十一顆子彈)。楊離開時,還回身持槍比著員警,楊先跑回小客車,小客車門卻被車內的舞小姐女友反鎖,只好攜槍徒步逃離。

躲樓頂用帆布蓋住 仍被警逮獲

警方封鎖周邊道路、在附近逐戶搜索,直到昨下午一點多,獲報楊到一家雜貨店買礦泉水、蘋果西打、菸與打火機,再跑進文和街一處施工中的六樓透天民宅躲藏,警方近四點攻堅,逮獲躲在頂樓帆布內的楊嫌,楊嫌舉起雙手大喊:「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警方在堆放水泥包的棧板下方,找到用毛巾包著的警用槍彈;楊嫌供稱不想服刑才奪警槍脫逃,期間想攔計程車,但司機不敢載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