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當黨產 首件拍賣成功

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嘉興街的黨工宿舍(圖中三樓),昨以1526萬元拍出,行政執行署表示,這是首件國民黨黨產成功拍出的物件。(資料照)

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嘉興街的黨工宿舍(圖中三樓),昨以1526萬元拍出,行政執行署表示,這是首件國民黨黨產成功拍出的物件。(資料照)

2018/07/04 06:00

黨產會處分 追討八.六億餘元

〔記者溫于德、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首度成功拍賣!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為追繳中國國民黨八.六億元,拍賣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嘉興街、南京東路的兩處黨工宿舍,日前首拍無人投標而流標,昨進行二拍,嘉興街宿舍順利以一千五百廿六萬元拍出。台北分署指出,這是首件國民黨黨產成功拍出的物件。

南京東路宿舍昨仍流標,台北分署將擇期三拍。行政院黨產會認為,國民黨早年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地,黨產會處分追討八.六億餘元,國民黨拒繳,還稱將提起行政訴訟,請求行政法院撤銷處分,黨產會去年七月將全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

嘉興街宿舍 一五二六萬元拍出

負責執行此案的台北分署,已陸續查封國民黨在北市信義區嘉興街的宿舍、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的宿舍、中正區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以及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處。

本件拍賣案,執行署初步調查後,確認兩處均無人居住,首拍時將嘉興街宿舍底價訂為一千九百萬元、南京東路宿舍底價為三千三百廿萬元,今年五月十七日開拍時,乏人問津而雙雙流標。

昨天進行第二拍,嘉興街宿舍底價打八折,降為一千五百廿萬元,僅一人投標,以高於底價六萬元價格,低空飛過得標;南京東路宿舍底價雖同樣打八折,降至二千六百五十六萬元,仍無買家出手而流標。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解釋,昨天兩標均為一般公寓,長年被當作宿舍使用,且在商業價值較低的巷弄內,可能因此影響民眾投標意願。

國民黨質疑違憲 將採法律救濟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天表示,所謂黨產會認定八.六億元需追繳費用,目前仍在做提告及聲請停止執行過程,自始至終黨產會所使用法律亦有違憲違法之虞,昨即便拍賣完成,國民黨後續仍會採取法律救濟,如將來抗告成功,也會要求如實國賠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呼籲公務人員秉持行政中立,而非成為任何一個政黨的政治打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