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爭議不斷 柯:親,就是嘴巴上親

「兩岸一家親」說法,議論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親,就是嘴巴上親」,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記者劉信德攝)

「兩岸一家親」說法,議論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親,就是嘴巴上親」,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06 06:00

〔記者沈佩瑤、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在雙城論壇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引發的議論至今未停,柯昨對此議題指出,「親,就是嘴巴上親」,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但一個阿帕契中隊就要六百億,國防要花大錢,所以台灣要爭取時間,先有自保的能力,「有時看到一大堆亂喊亂叫的,根本不負責任」。他並以「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有智者以小事大」,為自己對目前台灣處境的看法做結。

台灣要爭取時間 有自保能力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市政體驗營大專組閉幕式,有學生提問「兩岸一家親」最近再掀議論,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質疑對岸用數千枚飛彈對準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柯文哲答覆時做出以上表示。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雙城論壇,一席「兩岸一家親」談話,引發批評,事後他哽咽控訴國安會有收到講稿等資料,為何事前沒意見、事後才要砲轟他。但柯前天承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未在原講稿中,是「是事後加的」。不過,總統府與國安會仍回應說,從未收到柯的講稿。

柯文哲昨出席天文館再開幕儀式後受訪,媒體追問他是否應向國安會高層道歉,柯臉色一沉指「當初上面是說他們沒收到任何東西」,沒收到信跟收到信裡面少一段,是不一樣的事。

柯說,此事時間已久,自己情緒平復後想說算了,反正台灣處境很困難,自己能做多少算多少,他也知道大家都不想負責,剩下的他就不想說了。

對於柯承認「兩岸一家親」是「是事後加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痛批,講稿是否先給國安會看過,柯的說法始終兜不攏,甚至在媒體前哽咽指控國安會、陸委會,如今說法再轉彎,柯文哲須為政治謊言道歉。

講稿扯國安會 議員批柯須道歉

阮昭雄批評,講稿疑雲牽扯國安會,北市議員周柏雅曾在議會質詢事件始末,柯始終交代不清,如今柯自己「失言」,終使真相水落石出。阮質疑,柯自詡是全國最有誠信的市長,在重要議題的立場上卻搖擺不定、說法前後不一,如此人格特質如何讓市民放心?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市長的回應與說法從頭到尾都相同,前後並無矛盾,不知外界質疑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