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因引擎動力失效 安捷訓練機墜海 3人獲救

安捷航空公司一架訓練機昨在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機上3人均獲救,圖為飛航教官林晉宏被海巡救起。(記者洪定宏翻攝)

安捷航空公司一架訓練機昨在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機上3人均獲救,圖為飛航教官林晉宏被海巡救起。(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7/10 06:00

迫降小琉球西北6海里處

〔記者王秀亭、洪定宏、陳宜加、吳柏軒、方志賢/連線報導〕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一架訓練機昨日進行飛航訓練,從台東豐年機場起飛後,下午五點七分在屏東小琉球外海失去聯繫,經搜救發現,是迫降在小琉球西北方六海里處,機師及學員共三人都安全獲救;迫降事故原因則由飛安會進行調查中。

據醫護轉述獲救人員說法,飛機疑似因引擎動力失效,機上教官立即向搜救中心發出求救訊號,螺旋槳直升機慢慢墜落到海面上;三人穿著救生衣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當時他們距離陸地約十四海里,搜救中心約四十分鐘後找到他們,而終於獲救。

飛行訓練 從台東飛往小港

該架編號B-88123、四人座單引擎的訓練機,是昨午四點二十分從台東機場起飛,進行飛行訓練,目的地是高雄小港機場,不料在下午五點七分失聯、五點十分在雷達失去蹤跡,經民航局聯繫國搜中心及海巡隊展開海陸搜救,六點十分發現飛機迫降在小琉球西北方六海里處海面。

機師及學員三人 生命穩定

海巡隊隨即會同空勤總隊直升機,救起飛機教官林晉宏、學員張晏輝和江柏學等三人,晚間七點多返抵高雄旗津碼頭。張、江兩人送醫檢查有輕微肺浸潤,江則左手另有撕裂傷,生命徵象均穩定。

安捷公司董事總經理高健祐昨指出,所幸未釀人員傷亡,但面對家屬擔憂則致上歉意,亦感謝各單位協助搜救;後續會配合飛安會調查。

失事飛機預計今天、颱風來前進行打撈。對於飛機疑似因引擎動力失效而迫降海上,安捷公司指出,該機是機齡五年的新機,且在本月四日才剛剛檢修完成。

民航局則強調,需待取回機上飛航紀錄器、塔台對話等相關資訊,飛機迫降事故肇因會再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