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中影4.3億 蔡正元起訴

前立委蔡正元昨天聲明喊冤,指他在中影案中絕未構成背信問題,也未侵佔阿波羅資金或背信侵佔領航基金會等情事。(資料照)

前立委蔡正元昨天聲明喊冤,指他在中影案中絕未構成背信問題,也未侵佔阿波羅資金或背信侵佔領航基金會等情事。(資料照)

2018/07/11 06:00

妻子與岳父也被起訴

〔記者溫于德、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昨同步偵結前立委蔡正元侵占中影四.三億元部分;蔡被控以不法所得清償個人房貸、用於領航基金籌備處經費或裝修豪宅,依背信、業務侵占、洗錢等罪起訴他,其妻洪菱霙與岳父洪信行也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蔡正元做為阿波羅負責人,利用進行中影股權交易及業務上管理阿波羅資金帳戶機會,自二○○七年七月起至隔年一月間,侵占中影公司股款三五八五萬餘元,用於清償個人房貸、領航基金會籌備處經費、競選立委廣告託播費及留存個人帳戶使用等。

此外,二○○九年三月至二○一三年八月間,蔡利用阿波羅為中影股權交易平台機會,在洪菱霙與洪信行幫助下,將阿波羅名下中影一千一百萬股賣出、得款四億餘元,後再陸續挪用二億九八四八萬餘元做為私用。

蔡喊冤 稱絕無背信、侵佔

洪信行為掩飾鉅額犯罪所得,還要求不知情的友人代為兌現阿波羅支票、再以提領現金方式交還,後又將阿波羅支票、混同現金,與另位不知情友人交換支票,再給女兒洪菱霙裝修房屋。檢方認為,蔡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連同洪菱霙與洪信行共同行使不法,起訴三人。

對於自己及妻子、岳父均被起訴,蔡正元昨天聲明喊冤,指他在本案中絕未構成背信問題,也未侵佔阿波羅資金或背信侵佔領航基金會等情事。他強調,妻子當時只是他的助理,不知道他的資金管理事宜,只是幫忙跑銀行、辦手續,所以不構成背信侵佔;至於岳父則是他的債權人,自己是還錢給岳父,因此岳父也不構成背信侵佔。

檢察官去年七月發動搜索,將蔡正元羈押四個月;蔡被提訊時否認不法,辯稱不但未從中影拿走任何款項,還拿二億元供中影度過危機,是檢察官對他有很多誤解,蔡最終於去年十一月十四日獲具保停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