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首長異動 賴揆:未來2年拚執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12日上午在發言人徐國勇(左一)等人陪同下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其中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發言人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12日上午在發言人徐國勇(左一)等人陪同下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其中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發言人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3 06:00

內政部長徐國勇扛治安掃毒重責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閣人事底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上任十個月以來最大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等七位內閣首長,將在下週一交接上任。

賴清德表示,這次內閣人事安排是依執政節奏需要進行調整,行政團隊在蔡英文總統任期頭二年內,迅速規劃各項建設和改革,第一階段各項規劃已陸續到位,現將邁入第二階段落實執行,因此這次內閣調整是因應階段任務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

賴清德首先宣布懸缺的教育部長一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他說,前陣子葉俊榮提到當初臨危授命擔任內政部長純粹是拔刀相助,現在希望回到學術領域,但他與蔡英文總統都認為葉俊榮表現優異,因此極力慰留。經懇談後,葉俊榮終於同意出任教長。

賴揆表示,內政部長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徐國勇長期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了解內政業務,他認為徐國勇是最佳接任人選,賦予對方最重要的工作,則是改善治安、打擊犯罪與掃毒。

他說,行政院發言人將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接任。Kolas曾有十多年媒體經驗,現在也是民進黨發言人,相信她豐富的媒體經驗,可以掌握記者的需求。

財政部長一職,賴揆宣布現任部長許虞哲完成首階段稅改任務,盼交棒給青壯世代,新部長將由在學界和政府歷練完整的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接任。

賴清德表示,法務部長邱太三完成司法改革,屢次向他表示盼回學校教書,體恤其辛勞,也承受許多不盡公平的批評,他勉予同意,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蔡清祥在調查局長任內大力查緝毒品,出任法務部長代表政府掃蕩毒品、維護治安的決心。

陳其南接任故宮院長

交通部長方面,賴揆說,部長賀陳旦當初承諾來幫忙一年,現已逾兩年,「人才絕不寂寞」,將另有任用,交通部長將由來自工程專業領域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

此外,賴清德表示,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因人生另有規劃,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許虞哲轉期交所董座

總統府昨表示邱太三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許虞哲將轉任期交所董事長。

除內閣異動外,徐國勇也宣布兩個三級機關首長異動,農糧署長陳建斌將去職,由現任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去職,由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