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台大案 短期內處理

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2018/07/13 06:00

〔記者陳鈺馥、李欣芳/台北報導〕將轉任教育部長的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表示,上任教育部長後,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這個課題,而且要處理好,不應再讓它糾結;長期則要找回台灣的教育精神,讓下一代真正有未來。

對於轉任教長,葉俊榮昨召開記者會坦言,這幾天晚上他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來回踱步,心中不斷思考是否要第二次「潦落去 」,直到前晚才決定接掌教育部,「我接受蔡總統與賴院長給我的付託」。

葉俊榮指出,他接教育部長第一個要分享的想法,是要認真面對台灣學術與教育課題,這是國家社會發展的根本。台灣挖不到任何礦物來賣,只能仰賴人才,現在台灣的學術環境及教育面臨許多衝擊,更有老年化、少子化、國際競爭、人才流動、產業轉型等課題。

葉俊榮提及,自己最近感受到台灣的學術、教育系統有一些低迷現象,士氣並不是很高。社會對於台灣教育、台大校長遴選案等幾個議題,沒有機制與量能去面對和處理。他當過台大教授,台大校長遴選這件事,「讓台大更消沉,讓台灣教育更糾結,這是不對的」,不應該再用這種方式讓它糾結,這樣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影響太大,必須有決心、有勇氣去處理,「直接面對找出一條路」,要能夠面對困難,這件事非常重要,進一步的做法,等到下週一交接後,將在教育部向外界報告。葉俊榮說,他要結合教育部、學校、社會各界、政府各部門的力量,短期內要面對台大校長遴選這個課題,而且要處理好,長期則要把台灣的教育精神找回來,充實教育內涵,讓台灣的下一代有未來。

結合各界力量「找出一條路」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也說明由葉任教長,是基於學術地位、耐性與毅力。他肯定葉俊榮為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國際知名的法學者,學術地位絕對不輸給任何一位現任大學校長。

先前在野黨質疑葉俊榮曾在中國授課,與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赴中兼課的情節相符,賴揆表示,葉俊榮對此已公開澄清。至於台大遴選案,賴清德也重申行政院立場,都是尊重教育部的權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